「各位旅客請注意,為保持適當的列車間距,本列車再次臨時停車...。」
清晨的捷運車廂,擁擠的人潮,為了避免遲到,人們奮力的擠進車廂。而已經出發的車廂也因為班距過短而時常暫停。
車廂裡面人心浮躁,只想要盡快脫離這片苦海,聽著停車警告,默默擔心車子停太久。有時候又下訂決心,明天一定要早個十分鐘出門,但這決心只在車廂內存在。
人最多的情況,讓人一直會想起日本電車站務員在電車門口推擠,只打算讓更多人上車。車廂內也不需拉手環人肉固定式就能維持身體穩定。童心未泯的乘客覺得有趣,但是卻又擔心襲擊或被襲擊甚至是被被襲擊。搭個車也要擔心那麼多,果真是人多是非多。
「國父紀念館,國父紀念館,國父紀念館,S.Y.S the memorial station」
到站了,可別玩手機玩過了頭忘記下車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